1_LHcoTdo0q-rc7ISju4DJLQ (1).jpeg

今天來介紹一部以前看了覺得好看但沒什麼特別感覺,但現在看超級有感的電影,

~真愛每一天~

電影名諱讓人以為是在講愛情,但其實是一部關於選擇的人生觀電影,

珍愛,珍惜擁抱熱愛你生活過的每一天。

 

+++++++以下內容有劇透,建議看完電影在觀賞。+++++++++++

++++++++++++++++防雷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 金錢vs愛情vs知識vs權力

在男主角21歲的時候,爸爸告訴他一項驚為天人的秘密,

他們家的人生都有穿越回過去的能力。

那麼問題來了,

如果有這項能力,你最想用他來獲得什麼?

男主角一開始選擇想要一份好工作,

男主爸卻說錢不好他從沒看過有錢人快樂,

因此男主角選擇他想要一份愛情。

有錢人真的不快樂嗎?是貧窮人的自我催眠還真實?

我覺得有錢可能體驗變多了,自由度變大了

但這些也不會讓人們快樂吧!

因為我們覺得很有錢的行為他們可能習以為常一點都不覺得特別,

頂多是能接觸的事情比貧窮人少,所以能感受較多新鮮感。

像是也許我們比某些相對更貧脊的人民眼裡,我們更為富有,那你快樂嗎?

快樂與幸福主要還是取決於富足的心靈。

 

先了解自己,為自己做選擇

選擇愛情可能會被某些人不屑,我覺得任何選擇都沒有不好,

知道自己要什麼堅持並不愧於自己就是很難能可貴的,萬事沒有對錯(善良風俗前提下)只有自己的感受才是真實。

也可以從男主角的選擇感受到他是純真善良的人,從後來電影中他做出的選擇也都得以驗證,

選擇甚麼可以看出你的人,你的選擇會造就你的人生。

所以男主角獲得了他想要的那種幸福。

假設他這樣的人選則權力鬥爭是不會幸福的,

若事業心非常強,對於金錢敏感的人,選擇愛情也會不幸的。

與其探討選擇什麼對錯,看外界的反應。不如先看看自己到底渴望甚麼吧!

 

抉擇點中的堅持

知道自己要什麼已實屬不易,在其中堅持不迷失更是難上加難,

由於男主角能穿越過去,因此可以看到他不同的選擇帶來的結果,

但最終人生只有一個,還是必須有所抉擇。

男主很棒的事他並沒有迷失自己,假設他在初戀的邀約下選擇一夜情,

會不會自我厭惡從此不幸?不善良的人不會但他會,所以還好他選擇了愛情並堅守。

我也很喜歡他在救小妹和小孩性別中的選擇。

女主角說了一句

不管你怎麼幫他,他終究得自己站起來。

雖然覺得爸爸超ㄎ一ㄤ這麼重要的事情都不早說,有沒有一種可能是自己根本部會存在於世界上?自己也因為某件大事情被調換過?

還有無法回去與身亡的爸爸相處和新生命的掙扎,超難啊~~~~~~~~~~

但是有時候拘泥於過去並不會比較好,有些東西不想面對掩蓋著終究會崩壞,

所以只能好好道別,繼續往前。

 

穿越過去 然而 你還是你 他還是他

不管你做了甚麼你永遠也無法改變別人的想法,像是初戀始終不會答應他的告白,或是後來相遇初戀連打招呼都不順利必須一直穿越,

然而遇到女主角卻不同,不是穿越讓他們相愛,而是本來彼此就非常契合。

可以看到即使沒有無光晚餐,在藝廊中女主角依然覺得他怪異得行為很可愛,甚至在派對上也是非常成功的相遇相戀。

總會有這麼一個人跟她相處就是如此輕鬆愉快,不需要特意改變自己,適度退讓妥協,然而雙方都愛彼此原本的樣子。

*我覺得這也適用於人際關係中,若為避免一直跟對方吵架改變自己是沒有用的,因為不管改(穿越)多少次,你會在意就是會在意,她會生氣就是會,所以會吵架也是必然。

所以改不是重點,溝通才是。爭吵沒關係的,重要是雙方是否都一樣願意溝通協調,不是一方自顧的努力就行。

 

珍愛每一天不要拘泥於過去

最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點,他父親交會他幸福的方法,是把一天過兩遍這樣可以體會第一次因為各種情緒所掩蓋的美好,

有了一次經驗心裡有底之後會比較游刃有餘,才有心思品嘗生活中的小細節。

私心覺得天啊也太累了吧,別人的一年是我的兩年ㄟ也太辛苦。

然而男主角卻說,他學會了更棒的方法,

那就是珍惜每一天,細細品味當下好好的對待生活。

他也不需要再回到過去了。

由此可知這方法多好,幸福到有滿滿的能力不用,過著自己的小日子。

我覺得這也是我在努力的一點,

畢竟我們無法穿越,如果有讀者可以麻煩私訊樂透號碼,好人一生平安

所以能否珍惜當下好好活著很重要,

馬鈴薯本薯由於剛出社會又一直換工作找自己的關係,

過的疲憊不堪,很少細細品味生活,總是逼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,

連休閒的時候都咒罵自己不上進,

一直想著一堆自己的小九九,

看了這部電影,我覺得比較能放鬆,把自己從負面中拖出來

思考一下自己的嚮往,看一下周圍的人事物,學會品嘗生活

會生氣難過的事情也許也沒那麼在意,多跟家人朋友愛人相處,

試著過自己愜意從容的小日子,也是挺好的。

sddefault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愛每一天 電影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影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